注册

河南项城一产业园建起百余栋类别墅 销售一路绿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省项城市产业集聚区劳保产业园是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本意是吸纳与劳保产业有关的企业入驻,但是,这里目前百余栋别墅式楼盘已拔地而起,蔚为壮观。记者了解到,这些楼盘从建设到销售,没有任何许可证。

项城市劳保产业园内,成排的别墅式建筑蔚为壮观。 齐永摄

本是政府招商引资的劳保产业园项目,却建起了别墅式楼盘;国土部门直言不讳地表示是违法建筑,楼盘销售却一路绿灯。记者近日在河南省项城市产业集聚区采访,遇到这样奇怪的事件。

河南省项城市产业集聚区劳保产业园是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本意是吸纳与劳保产业有关的企业入驻,但是,这里目前百余栋别墅式楼盘已拔地而起,蔚为壮观。记者了解到,这些楼盘从建设到销售,没有任何许可证。

违法建设政府部门“以罚代管”

项城市劳保产业园位于项城市产业集聚区东方大道与通济路交汇处东300米路南,占地面积73亩。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该项目征用的是刘塘、聂寨等四个村的土地,2015年动工建设。“当初征地时,就遭到不少群众反对,说是建设劳保产业园,实际上建别墅对外销售。”一村民说,两年来,开发商虽然没有相关手续违建销售,但政府相关执法部门却“坐视不理”。

记者在项城市劳保产业园售楼处了解到,该楼盘最大的一栋面积约547平方米,最小的也有300多平方米,售价每平米2000多元。记者看到,该项目连体别墅式楼盘共12排,整齐划一,约有100多栋,均为三层,主题已全部完工,红瓦红墙,庄重气派,蔚为壮观。目前,小区正在做最后的绿化。

项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栗金钟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该项目还没有办理土地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已对其进行过处罚。

违法建设,一罚了之,这不是以罚代管吗?面对质疑,栗局长说:“这种违法建设是政府主导的,为了企业发展。”他称自己刚到国土局不久,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

“变味”的劳保产业园无证叫卖,一路绿灯

针对群众投诉的仍在违规销售一事,栗局长称将派人查处。随后,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致电项城市劳保产业园售楼人员,一申姓男子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仍在销售中,每平米2000多元,随时可以签订认购协议书。

不仅如此,项城市委宣传部证实,目前,该项目已租赁出售给10家劳保类企业,其中2家已入驻,1家已投产,另1家正在装修。显然,该项目违规建设、销售政府部门及相关领导是一清二楚的。

记者从项城市劳保产业园认购协议书上注意到,该房屋虽然租赁出售给了一些劳保企业,但认购内容是住宅小区。认购协议书显示,出卖方为项城市博奥置业有限公司,买受方为个人和某某公司,项目名称项城市劳保产业园。

据了解,项城市素有全国闻名的“劳保之乡”荣誉称号,从事白大褂、标志服等劳保产业的生产销售大军近20万人。生产企业具有“小、多、散”的特点,大部分还是“小作坊”式生产,“住企合一”给消防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当地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利用社会资本建设了这处劳保产业园项目。

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告诉记者,按照要求,该产业园必须入住与劳保产业有关的企业,绝不允许以住宅形式对外出售。

有群众质疑,该项目是打着劳保产业园的旗号,偷梁换柱为了套取低价的土地,从中获取更大利益。

按照规定,房产开发以及销售必须五证俱全,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只有五证齐全,开发商才有资格开发、对外销售房产,否则视为违规。而项城市这处劳保产业园销售的房产却没有任何许可证。(齐永)

[责任编辑:石光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