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郑州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根据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郑州

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郑州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根据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郑州市将继续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进一步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尤其是加强自贸区法律服务相关政策问题的研究,切实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平稳有序开展。

同时,指导市律师协会建立郑州律师维权中心,设立维权管理平台,及时处理维权事件。细化落实保障权利措施,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救济的申诉、控告和处理机制,确保律师在执业权利受到侵害时,有渠道反映问题,有办法解决问题。

今年,郑州市还将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汇总2016年度对律师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情况,在郑州司法行政网和郑州律师网上建立信息披露平台,及时发布律师失信惩戒信息。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