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上市险企高管年薪排行榜:平安三位高管年薪超千万


来源:北青网

上市险企2016年年报披露完毕,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大上市险企的高管人员薪酬榜随之出炉,薪酬最高的前十大高管全部来自中国平安,其中,中国平安的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以1286.57万。

上市险企2016年年报披露完毕,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大上市险企的高管人员薪酬榜随之出炉,薪酬最高的前十大高管全部来自中国平安,其中,中国平安的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以1286.57万元的税前年薪位列第一。中国平安集团创始人、马明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以税前968万元位列年薪四名。

最新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除了中国平安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外,另外三家上市保险巨头的净利润均有不同下滑,这也反映到高管的薪酬上。

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收入最高

从税前薪酬排名来看,排前十的高管均来自中国平安。中国平安2016年报披露,在公司任职的董事、职工代表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合计17人从公司结算的税后报酬总额合计5882.84万元,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合计4118.06万元。

分别为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年薪1286.57万元。并列第二的是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和常务副总经理、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均为年薪1003.34万元。

中国平安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为968.49万元,为上千万级别的门槛,排名第四。排名第五至十位的分别是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总精算师姚波年薪953.34万元,副总经理、首席稽核执行官、合规负责人兼审计责任人叶素兰年薪780.13万元,执行董事、总经理任汇川年薪711.44万元,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年薪700.85万元,副总经理陈克祥年薪510.89万元,执行董事、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年薪509.75万元。薪酬最高的前十大险企高管平均年薪为843万元。

中国人寿高管薪酬总额1800万元

中国人寿在年报中提到,2016年关键管理人员(董事、监事及公司章程中列明的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总额为1800万元(最终薪酬正在确认过程中)。公司总裁林岱仁、职工监事詹忠、监事史向明、监事会主席缪平及职工监事王翠菲等薪酬水平排名公司前五,税前收入大约在138万元到164万元不等。

中国太保2016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2%,虽然董事长薪酬较低,但公司2016年高管层税后薪酬同比上涨4个百分点达1849万元。总精算师张远瀚、副总裁曹增和、审计总监陈巍、董秘马欣及助理总裁俞斌的税前年薪分别为320万元、185万元、144万元、136万元及135万元。

新华保险2016年净利润下降超4成,多名高管薪酬下降。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的年薪同比下降9%,为285万元。副总裁刘亦工、副总裁李源等较2015年同比降幅则达到了21%。

赚钱最多高管均有海外工作学习经历

平安在年报中解释,薪酬政策的目的是吸引、保留和激励人才,基于各子公司或各业务单元的经营特点、发展阶段和市场薪酬水平的不同,薪酬组合结构也可能不尽相同。而有意思的是,赚钱最多险资高管均有海外工作学习经历。

陈德贤,中国平安副首席投资执行官、平安资产管理董事长兼CEO、平安资产管理(香港)董事长。曾任职于法国BNP PARIBAS资产管理公司、英国巴克莱投资管理公司、香港新鸿基投资管理公司、英国渣打投资管理公司,先后担任基金经理、投资董事、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李源祥,现任平安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剑桥大学财政金融硕士学位,北美精算师(FSA);陈心颖,任常务副总经理、平安科技董事长兼CEO及平安金融科技副董事长。曾于麦肯锡公司任副董事、全球董事(合伙人)。陈女士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电气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蔺丽爽)

[责任编辑:冯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