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举办黄河故道徒步活动 千人穿越湿地花海


来源:人民网

黄河故道风光美,姹紫嫣红总是春。4月2至3日,第五届中国·商丘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暨百家媒体探访聚焦黄河故道大型主题活动在虞城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及数百名

黄河故道风光美,姹紫嫣红总是春。4月2至3日,第五届中国·商丘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暨百家媒体探访聚焦黄河故道大型主题活动在虞城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及数百名媒体记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品春光烂漫,共享健康快乐。

虞城县是商丘黄河故道生态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东部起点。境内的黄河故道湿地分布广泛,生态多样,水资源丰富,风景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虞城重要的水源地、防御沙尘的天然屏障和市民休闲旅游的理想场所。

活动启动仪式所在地虞城县田庙乡,是国家优质梨生产基地、河南省生态乡镇、商丘市生态旅游示范乡,全乡森林覆盖率达77%。

据悉,“中国·商丘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活动”起始于2010年4月,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日报报业集团、虞城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四届。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安徽、江苏、山西、陕西、湖北及河南等省市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踊跃参加,已经成为淮海经济区最具影响力的徒步赛事之一。(记者慎志远 实习生张雨晗)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